「尊龙人生就是博!官方下载网站」日本驻英使馆对华抹黑战调查

  •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进驻4家省属企业开展巡察
  • 2020-01-04 13:44:12
  • 举报!人民警察竟然在网上公然卖猪,真相另有隐情……
  • 2019-12-24 18:27:15
  • 威武!中国LG5狙击榴弹发射器
  • 2020-01-07 15:24:33
  • 媒体谈新“脱欧”方案:若再被否 英首相有3种选择
  • 2019-12-31 16:41:08
  • 科创板过会企业满百家,终止审核企业20家
  • 2019-12-29 10:06:57
2019-12-22 17:21:09

「尊龙人生就是博!官方下载网站」日本驻英使馆对华抹黑战调查

尊龙人生就是博!官方下载网站,羊毛出在狗身上靠猪赚钱,这是网红们的致富神逻辑。英国外交大臣在本国大报撰文,严词攻击英中核电合资项目,背后竟是日本驻英大使馆在出损招,雇枪手写抹黑文章,这是日本无底限对华舆论战的“神逻辑”。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最新揭露的伦敦智库黑幕,令日本驻英使馆的对华抹黑战大白于天下。丑闻曝光后,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栏目记者也对此进行了追踪调查。

丑闻

月掷1万英镑买文黑中国 前任外相海军上将均被收买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周日爆料,大约1年前,日本大使馆开始与设在伦敦的亨利•杰克逊协会开始了所谓“合作”,由日本大使馆每月出钱1万英镑,约合8.5万人民币,雇佣亨利•杰克逊协会在英国主流媒体和政界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

据报道,英国海军原参谋长洛德·韦斯特上将是亨利•杰克逊协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该协会曾请求韦斯特为一篇在南海问题上诋毁中国的文章上署名,此文于去年7月发表在一个名为“政治之家”的英国网站。文章写道:“想到一个崛起中的大国可能企图强行夺取一条重要贸易航道的控制权,我对此无法容忍。”

韦斯特事后声称,那篇关于南海问题的文章初稿由“亨利•杰克逊协会”撰写,发表前他对一些内容作了修改。他还表示,如果自己知道该协会受到日本资助,他就不会在文章上署名。他说:“我可不想在为了收钱办事而拿我的名望做招牌的某组织的下属委员会里任职。”

英报还披露,英国前陆军军官鲍勃•斯图尔特上校,曾于去年12月在一篇使用了“亨利•杰克逊协会”研究结果的文章上署名。这篇题为《我们不该在台湾问题上向中国投降》的文章,发表在一个名为“保守主义之家”的网站上。此外,去年8月,英国前外交大臣马尔科姆•里夫金德在《每日电讯报》发表的攻击中国参与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可能威胁英国安全的那篇文章,也是日本通过亨利•杰克逊协会“买枪手”抹黑中国的一例。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里夫金德2015年辞去公职,就是因为卷入另一桩权钱交易的丑闻。

追查

深圳卫视致电查细节 涉事智库承认有猫腻

丑闻曝光后,亨利•杰克逊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了对里夫金德的道歉信。

深圳卫视记者致电亨利•杰克逊协会负责人,尝试了解其与日方私下交易的经过。对方接起电话后,强调自己并非负责人,但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他介绍,相关涉华文章只是经过前外交大臣里夫金德的修改,并非其全文撰写,后经其同意后才署名刊发。该协会也承认,没有充分向作者告知幕后情况。除此之外,这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也只字未提与日方的相关的任何信息。该工作人员表示,关于这个主题现在没有更新,如果有的话会贴在网上,目前我们无可奉告。

深圳卫视记者也向日本驻英国大使馆求证,不过对方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并说,日方之后也不会做任何更新。

浏览亨利•杰克逊协会的官方网站可以发现,在日本花钱雇佣该协会抹黑中国之前,该网站鲜有涉华内容。但在日本插手之后,这家所谓的智库就成了日本的“脏水桶”。不仅在网站上开辟“中国”专栏,推介与中国有关的研讨会、论坛等,而且一边倒地释放反华言论。

去年一年,亨利•杰克逊协会几乎每月举办与中国有关的研讨会、论坛等,基本围绕军事、安全、人权、宗教、民族问题等各种涉华议题,来制造虚假信息和不实言论。

去年3月,该智库举办研讨会“亚洲海洋安全:一个日本人看中国海洋实力和东海”,而请来的这位日本人,就是已卸任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舰队司令官香田洋二,他一贯是所谓中国“海洋安全威胁论”的吹鼓手。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在2012年底参与创办了该新型智库。人大重阳聘请了来自10多个国家的96名前政要、学者,建言国家,服务大众。同样作为现代智库的负责人,王文向深圳卫视介绍,从行规来看,亨利•杰克逊协会与日本驻英大使馆的幕后交易,属于污点行为。王文硕,在欧美国家智库的竞争非常激烈,不少智库尤其是新型智库,或者说在研究能力上没有达到顶级的智库,他们在经费上都存在很大困难,所以在这个时候,它往往经常会出现为五斗米折腰的现象。

起底

前身是慈善机构 演变为右翼组织

“亨利·杰克逊学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简称hjs,是设在英国的跨党派智库,它倡导所谓的正义、自由、民主和人权,乍看起来与其他的智库并无差别,但与其他智库有所不同的是,它同时作为一家慈善机构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注册,并设有慈善编码1140489。

深圳卫视查阅其官方网站,发现在首页左侧显眼的位置,有一则醒目的标题写着:支持“亨利·杰克逊协会”,配一行文字,翻译过来就是:“我们的工作只有通过私人慈善的慷慨援助才能实现,了解如何支持我们的使命,并为我们的工作做出贡献。”再仔细研究其捐赠流程,发现该智库将捐赠者分成了两类:一类是美国捐赠者,另一类是英国及海外捐赠者,学会还为两者准备了减免税费的捐赠方式。一种是通过paypal,有点类似我们打赏的方式,直接通过支付工具就可以打钱,另外也可以联系该组委会进行大额捐赠,全程并没有对捐赠者身份的调查和审核机制。

此外,hjs智库还常年吸纳会员,除了捐款之外,还可以通过交会费的方式变成会员,会员可以享受免费的定期刊物,还可以在公开刊物上署名,并组织私人会议、小组等活动。入会费用从50英镑到350英镑不等。

实际上,一般而言,智库的运行有官方支持、也有利益集团的捐助,根据其背后支持者身份的不同,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智库的价值导向和研究领域,比如美国的智库就有军方、民间独立、或是宗教背景等等,其发布的文章也会盖上相应的印章。而因为慈善捐助的方式,或许可以使hjs从一开始就不设定立场,我们即便不因为日本大使馆长期捐赠,购买“抹黑中国”的服务,来对hjs的学术专业性盖棺定论。但究其与金钱挂钩的方式,在运行上难免出现漏洞,使得付钱多的人的声音可以更大,也让一些别有用心的“收买”行为似乎变得更为合理。

回应

外交部批日枉费心机 舆论关注日媒竟噤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周二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日方一方面呼吁改善中日关系,如果另一方面又无端攻击抹黑中国,这就涉及诚信问题了。陆慷表示,我们注意到英国媒体有关报道,还没有看到日方对此作出澄清。如果报道内容属实,我只能说这是枉费心机。我们敦促日方切实端正对华认识,多做有利于中日关系改善的事,而不是相反。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梁云祥在接受深圳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这个也可以显示出现在中日关系紧张。日本在世界舆论中,如果是自己攻击中国,分量相对会轻一些。而如果通过别人第三者的口来攻击中国,这样可能就显得更客观一些。但这对hjs智库的名声不好,因为不能说谁花钱,你就替谁说话。

日本收买“亨利•杰克逊协会”一事曝光后,“今日俄罗斯”、《印度快报》等媒体都进行了报道,日本媒体却一致保持沉默。

《环球时报》周二发表署名为单仁平的文章指出,日本方面自事情败露以来,一直在死扛,其使馆和外务省拒绝对英国闹得沸沸扬扬的这起丑闻做任何评论,也不承认其使馆与亨利•杰克逊协会之间有见不得人的交易。有一种可能,就是它们很听外务省不让它们传播对日本国际形象不利消息的指令。

文章指出,在涉及国家利益的领域,日本媒体表现出的这种一致性足以让中国舆论场“叹服”。它与日媒平时标榜的“新闻自由”之间的强烈反差尤其让人摸不着头脑。所有国家的驻外使馆都会愿意推动驻在国媒体公正客观报道本国情况,但是通过塞钱收买当地机构专门攻击、诽谤第三国,日本大概是全世界的“独一家”。至少此前世界媒体从未揭出过类似丑闻。

上海社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李开盛在接受深圳卫视采访时说,这个动作也代表日本全方位牵制中国战略的深入,从军事、安全到舆论到社会各个层面。

针对这次丑闻事件中,一些英国政府和军方前高官也卷入其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指出,当前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发展势头良好,这些人的行径不是中英关系的主流,与两国民众的期盼背道而驰。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强调,至于报道中提到的一些英国人为何愿意被人当枪使,只能由他们自己来说明了,我们也没兴趣深究。当前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发展势头良好,得到了两国各界民众的热情支持。

更多内容请关注深圳卫视

每天11:50《正午30分》

22:30《直播港澳台》

关注微信公号“直播港澳台”

“直说”

“天下正午”